语露

2015年1月14日深夜十点四十九分,写硬着头皮接下来的勘探稿,每推进一句都异常困难。这种生涩,这种缓慢,提醒着自己,我有多狼狈。

但这是我必须经受的。只有永远沐浴并沉浸于我们四周的现实中,才能领会什么是崇高与宏伟。

沉浸在现实中。比如说,在上午九点之前,鼓起勇气给远在北京的编辑打电话,推荐稿件的内容,请求加以指点。女老师的声音并不甜美,是一种肃谨而冷静的声音,我并不紧张,叙述流利,就像和任何一位普通的通讯员打电话一样。

结果是寂然,没有我所期待的回复或指导。然而至少我尝试了,就没有遗憾,我已经在给自己开辟一条新路的征程中,迈出了第一步。

中午的食堂,照例有周三都会出现的卤面。刘师傅还做了一道豆角,咬上去口感脆脆的,并没有我喜爱的干煸豆角的那种软塌塌的柔韧口感,然而,味道却十分鲜美爽口。未来会不会有一个温暖的人,做给我吃。

好了,今晚就是这样,继续加班。

评论(17)
热度(19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