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露

再启程

2018年6月20日 天气:晴

走之前,兵荒马乱,虚弱至极。

最后一次去买了胖阿姨鸡蛋饼。不大的捷马货用电动车的每一寸都被她充分利用起来,满当当地塞满了炉灶、炊具、沉重的钢架、各色食材,就连电动车尾部自制的铁钩子,都有挂液化气罐的重要用途。我看见车座、车把、车踏板上布满了擦不净除不掉的油污,但这一辆车却牵系了所有,这一辆车,就是她的日子,她的辛苦奔忙,也是她的自豪与荣耀。

她说,这辆车用了五年半了,虽然前前后后修了很多回,但也终究是立了功了。

我笑着接过在盛夏炙热的空气里显得更加滚烫的鸡蛋煎饼,照例说声再见。在早已习惯的熟悉秩序里,我终究要习惯随时脱离。

夜晚,桓桓在电话里起腻。我几乎能活画出他在一片嘈杂的KTV里看到我的来电显示后快步走出唱歌房的身影,心里忽然想念,忽然柔软。

知道此行只有我一名女性后,他拖长了声调说,啊,你是那么柔弱,又是那么坚强,我好爱你。

这种起腻,有时听起来也很受用,很真心。

我的心忽然安定。

没有时间了。收拾行李。床边,妈妈火速缝好的口罩绑带异常坚固。她已睡着多时。

晚安。

评论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