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露

2018年10月7日 天气:晴

新微信号进入了上线前的最后冲刺阶段,即便是处于国庆假期之中,报社也开启了接连三天审稿、改稿的“魔鬼循环”模式。

我自然无法全身而退,霍霍布置了一条任务给我。一条微信,前前后后,反复修改,毛时间竟用了两三天。

在这其间,牙痛愈演愈烈,万里行迟迟未开写给心灵带来的枷锁未停止,家中的种种争吵与烦扰未停止,婚礼的筹备,也一刻未能停止。

于老师一家特意来家中拜访,送来红包,也帮着将红灯笼、喜字拉花、各屋门楣上的饰物一样样挂起。浩然,那个在已经距今十分遥远的儿时,唤我“戴眼镜的姐姐”的圆脑袋的小男孩,如今,已出落成一米八七的有棱有角的帅气高大的小伙子,以至于在他刚进门时,自认为还算宽敞的客厅,都显得那么狭窄而局促了。

妈妈纠集相熟的男同事和男亲戚,在贵和宴吃饭,分配婚礼那天的任务。那些自我幼时就熟识的叔叔们,七嘴八舌,你一言我一语地完善着细节,妈妈谨小慎微地拿笔一条条记下。我坐在一旁,像个置身事外的傻子。

桓桓陪我去试了妆。出发前没来得及吃午饭,便在15路公交车始发站旁的小卖部里买东西垫垫肚子。

刚一进店,未等我说一句话,他就从货架上神不知鬼不觉地“顺”了一瓶阿萨姆奶茶。

我十分惊异。

“不用你说,我就知道你肯定要拿一瓶这个。”他笃定而得意地解释道。这,实在是他少有的细心。

两个多小时的时间,就试好了秀禾妆、白纱妆和敬酒妆,效率真的很高,最后的效果也很满意。西瑞很专业,也十分和蔼可亲,俨然邻家大姐姐的模样,没有一刻手忙脚乱、脾气炸裂,全程柔声细语,有说有笑,令人如沐春风。妆试好了,这真的免除了我关于这场无比惧怕的婚礼的大半顾虑。

一身轻松离开婚纱店,拉着桓桓去买了觊觎已久的那件moda的双面呢茧型大衣。

途中,路过国庆假期的最后一个夜晚的熙熙攘攘的促销摊位,以及真的是第一次见的灯火通明无比恢弘的万嘉360广场,以及今年夏天和桓桓随意走近的那家“面具”女装小店,才恍惚间觉得,我离这座小城的流光溢彩,离正常生活,已经相隔太远,隔绝太久了。

晚安。

评论(6)
热度(6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