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露

【记事】如果你直面事实,你会看到它仿佛是一把东方的曲剑,你会觉得那快意的锋芒把你的心脏和骨髓都给劈开


2015年1月13日  天气:晴

冬日,这些天来的最高温一直在八度到十度,感觉不到太浓重的寒冷,也没有风,天空湛蓝,午后有煦暖的阳光。这安和平稳的天气让人心生疑惑,仿佛有一道堤坝,横在了时光河流的中部,把冬天奔流向前的、不可阻挡的、阴寒肃杀的气势遏制住了。

降雪就更无所期盼,这会不会是一季暖冬。而这暖冬,又会不会把我心中一切的郁结,一切肠子绞在一起的痛,一切孤寂,一切苦涩,像河流在阳光下解冻一样,渐渐冰释呢。

今天的一大任务,是完成了宗政的通讯稿件,满怀希望地投给了石化报。单单是三个部分的小标题,就思前想后琢磨了好大一阵子。

实际上,这是很渺茫的一篇稿子,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想要一试。然而,不想给自己留遗憾,所以即使花了再多时间和心思,也是值得的。要想给自己开辟一条新路,不付出一些代价怎么能行呢。

另外,把十二月份错得很惨烈的编校,给郭主任看了,并提出了自己的异议。郭主任前前后后看了一遍被改得鲜血淋漓的打印稿,把每一处错误讲给我听。有些地方确实是评审老师的问题,有些地方呢,则是我自己的疏忽大意。经过他的指点,心中的疙瘩解开了,那些总是被忽略的、容易出现的编校错误,也牢记在心里了。

从郭主任办公室出来,长长的走廊里光线昏暗,我心里却感到,很久未曾有过的明媚。我很少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争、去抢、去说什么,而今天迈出了这一步,很艰难,甚至在刚刚迈出步子的时候感觉有些恍惚,但至少我给自己了一个起点,这就是最可欣慰的了吧。

深夜,又遇到了棘手的问题,笔记本屏幕忽然不受控制地旋转90度,用了张萌萌说的方法,也得不到完全控制。一瞬间乱了阵脚,后背、膝盖弯里都在冒汗。

劝自己冷静下来,冷静,一定要冷静。

用百度查解决方案,无果。给贺叔叔打电话,他已经睡了。重启,也只能救一时之急。最后,我打开控制面板,一个选项一个选线地抠,最后在“显示”选项里找到了问题所在,“允许屏幕自动旋转”的选项是打上钩的,把对钩消掉,问题就彻底解决了。

虽然浪费了不少时间,但它告诉我,遇事着急无益,唯有冷静,沉着,专注,靠你自己。只有自己能够挽救自己。

妈妈一直没睡,在屋子里这转转,那转转,收拾收拾杂物,摆置摆置椅子,她说,要等着我把问题解决后再睡。看我克服了难题,她疲惫地笑着,站在门边,给我一个拥抱。那一刻,我心中感到既温暖又愧疚。

还是太不成熟。要成长。

同样是梭罗说过的,如果你直面事实,你会看到它两面都反射着阳光,看上去似乎是一把东方的曲剑,你会觉得那快意的锋芒把你的心脏和骨髓都给劈开。

是的,渐渐学会直面生命中的一个个坚硬的小拳头,和那些痛苦共处于当下,把它一点点疏解,一点点攻克,小拳头一点点舒展,心里无数的小疙瘩一个个轰然崩裂。

好了,就这样吧,坎坷波折的一日。但我至少有所学。

晚安,世界。

评论(5)
热度(8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