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露

一整天,寒风呼啸,上午是周六难得的昏睡,下午,临窗,有寒气一直漏进来,写稿。

有先前搜集的资料,再加上网上有幸找到的,稿子的写作变得不像想象中那样困难。然而,其中的遣词造句、理清楚段落与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,还是费了很多时间,绞尽脑汁,头痛,头皮发紧。

明天早起,开始做这周末要做的第二篇稿子,关于一个女生的创业故事。有不成熟的底稿作为基础,我所要做的,是搭建一个框架,再用客观平实的新闻语言把相应的内容填充进去。应该不会太难,加油,沉着去做。

我的很多个周末都是这样,在极度平实、低沉、清浅、自顾自忙碌的节奏中度过,读书,做笔记,加班写稿。即使是有很偶尔的逛街或是聚会,我整个人的状态也无法从一贯的低沉节奏中脱除出来,被快节奏的欢腾一刺激,反而会觉得更眩晕,更累。

我不期待那些欢腾,青春的欢腾,我甚至排斥,恐惧。在那种欢腾与烂漫里,我会失去自己。只有在寂寞、清静,和忙碌中,我才感觉到自己是凝聚成一团的,才感觉得到自己的存在,才感觉,我是我。所以我和谁都是和和气气、温淡如水地相处,我没有浓烈至极的忘年之交,没有能够腻在一起的朋友,没有可以闲聊一个下午的闺蜜。我整个人是闭合的。我感觉自己和很多女孩子,以及她们的生活,都不一样。

我在等待。等待一个人来。来到我的生活中。我不奢求他能打开我封闭的心门。我只期望,他能让我感觉到被爱护,感觉到暖。

我想给这个人穿上黑色衬衣,打上黑色领带,再套一件带着西装领的柔软的黑色大衣。就这样,孩子气的,温暖乖巧的,站在我身边。

爸妈吵架了。撕心裂肺的,侵肌透骨的,摔碎一切柔软与美好的。我和妈妈抱在一起哭泣。妈妈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,对不起,原谅妈妈,妈妈不该生下你。

我一点都不怪她。我哭,是因为我心疼她,无奈她,心疼与无奈她这么多年所承受的超乎常人的痛苦和悲戚。

此刻她已睡了,她在梦中该不会那么痛了。窗外的寒风仍在呼啸,我渺远的未来,有一天也终将来到。

晚安,世界。

评论(20)
热度(22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