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露

匆忙的周末,时间流逝太快,快到令人心疼,扼腕。

原本认为松松绰绰可以完成的两篇稿子,科研系统贯彻会议精神的综合消息,以及90后油二代的创业故事,最终也只完成了一篇半。而明天,又有新的三千字专题迎面袭来,以及周二的编校质量考试,根本容不得片刻喘息。

但我不惧怕,要学会从容不迫,外在从容不迫,内在永远保有激情。

下午,见了杜琳介绍的地质男。典型的理科男性格,思想深邃,滔滔不绝,缺少柔和。我竭力听着,从他的话语中发现心之共鸣,然而,最终还是困倦,累了。

我们在黄昏的十字路口分开,重新汇入人流,走回各自庸庸碌碌的生活。这,又是过客。

然而遇见就是好的。在忙里偷闲的一两个小时里,在冬日的明媚午后,和同龄的青年人有所交谈,去了解他的工作生活,所思所想,喜怒哀乐。有些高深的话语我不能完全理解,但我至少看到,在这个年代,在这座城市,在任何角落,都有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,试图反叛生活,却终究和生活妥协,握手言和,却奔赴,去努力,去把自己调整成各式各样的形状去适应它。我们一直在路上,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。

我重新走入了自己的生活。看到修葺一新的干城小区里,老人和孩子,在寒冷的夕阳余晖里玩乐。街边店铺林立,熟悉温馨,刚刚结束一场考试的高中孩子们三三两两结伴回家,说着轻松的无忧的话,青春烂漫,撒开欢地欢乐。

这就是我生活的土地,如此熟悉。我在这里做事,和在其他地方做事是一样的,无论那些地方有再繁华,或再荒凉。我在这片土地上,同样可以耕耘,实现我的人生价值,让我的青春岁月璀璨闪光。重要的,不是你在哪里,而是你,此时,此身,在做什么。

好了,就这样吧,未来两天,将会是无比焦灼的忙碌。Stay calm.

晚安,世界。

评论(20)
热度(8)

© 语露 | Powered by LOFTER